close

3d-Steal-Like-an-Artist-NYT  

 

圖片是從作者 austin kleon的部落格http://austinkleon.com/所載下的

 

前幾天逛了逛誠品,發現他在排榜上,

我一向都對藝術類的東西都很有興趣,當然這本書就更引起我的興趣了!

他的中文翻過是:點子都是偷來的 十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

austin kleon是個作家與畫家的身份,光看他書的封面就能知道他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畫家,

我呢在創意上則時有時沒有的,偶爾一下子很有想法,一下子什麼鬼都想不出來,

所以想說多看看其他人是如何讓自己產生創意的靈感,

書名寫得很直白“點子都是偷來的”!

這點我倒不意外,每個人創造出來的作品一定也是吸收了個個藝術家的精髓,

然後融會貫通,使這件事 這個作品更有所改變與成長,到最後自己也會發現其中的精髓,

使這件事 這個作品,變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原創作品,但沒人告訴你,其實這些都是“偷來的”!哈哈哈~

 

這本書裡寫到了很多我們都應該都會要知道的事,卻沒有發覺的事物,

像是有幾篇我特別喜歡,像是,

“Build your own world打造自己的世界”,裡面寫道孤獨與短暫的拘束,

作者認為他擁有汽車與手機,永遠與世界連結,永遠不會孤獨或是受到拘束。

所以,開車也許可以節省二十分鐘,他還是搭公車上下班,他常去的理髮店不接受預約,沒有無線網路,也總是門庭若事,所以得等好幾個小時,

他總是帶著一支筆 一本書 一疊筆記紙 享受孤獨與短暫的暫時拘束。

“stand next to the talent與有才華的人為伍”

我們要追隨優秀的人才,他們比我們更聰明 更有成就,追隨從事特殊行業的人,注意他們談論的話題 投入的計劃關心的事物。

 

我認為現代人被電子產品所包圍,以至於忘了身邊美好的人事物,只專注於手上的那檯小盒子,

有時候我覺得科技這樣快速的進步對我們來講有好有壞,我們都應該適時適量的使用它,

任何東西都一樣,氾濫的使用很可能就會枉費了這樣東西原本應該要帶給我們的,以及它原有的意義。

我也會偶爾覺得自己好像被電子產品給綁住,所以我回家後盡可能沒有重要事情時就都不碰電子產品,

讓自己能做自己其他想做的事情。

 

我覺得這本書有很多內容值得深思,也是很值得收藏的一本書!

 

 

這是我發的一篇文,其實我發文前想了很久,因為都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,

看了很過很多部落客的文章,知道自己文筆不怎麼樣,就更加不敢下手(笑
剛好前幾天看了這本書,想說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,也希望能夠有人回應,互相分享想法,

不管是繪畫拉 藝術 創意 跟對事物的想發,都希望大家能互相分享,

對於這個網站我也還有很多不太會用的地方,也正在慢慢摸索當中(笑

期待下一篇文章會有所長進拉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